我的钢琴家先生

【德哈】生日快乐1

前言

除了ooc属于我,一切都属于罗琳女士

大概是个长篇,大概会从一年级写到毕业什么的

德拉科是哈利在魔法世界遇到的第一个同龄人

所以私设了一下如果德拉科不仅是哈利在魔法世界里认识的第一个同龄人,还是是第一个和唯一一个在不知道“救世主”这个title的前提下,和哈利波特说生日快乐并给哈利生日礼物的同龄人,故事会有什么变化。

希望会有人不计较我的垃圾文笔看下去。


第一章

       如果说哈利波特的十一岁生日有什么不愉快的经历的话,那一定是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遇到的那个傲慢的男孩,言行举止都让哈利联想起自己的表哥达力——在他遇到男孩前最讨厌的人。

       幸运的是很快海格就带着冰淇淋来解救他了,在男孩试图友好的和他交换姓名前。

       哈利没想到的是,在他刚刚被魔法世界的新奇事物冲淡刚刚不愉快记忆的时候,那个金发的讨厌鬼再一次在下一个转角,手里拎着一只关在笼子里的猫头鹰。

       金发的讨厌鬼眼睛亮了亮,嘴角甚至还出现了一个友善的弧度:“好巧,又见面了。”

       哈利对于这种孽缘并不想多做评价,一旁的海格却似乎很激动,放下手里的哈利的购物单,仔细打量了一遍金发男孩,开心地说:“这么快就交到新朋友了么,你好啊,你是买了一只猫头鹰做宠物么,孩子们都喜欢猫头鹰,能帮忙送信送包裹”说完转过头看向哈利,“哦,对了,我还没给你买一份生日礼物呢,猫头鹰不错,蟾蜍好多年前就不时兴了,人家会笑话你的……”海格自言自语着走向前面的伊啦猫头鹰店,似乎也打算给两个新认识的小朋友一点聊天的空间。

        哈利觉得自己脸红了,但他还要先应付金发讨厌鬼,只能在原地喊了一句:“您不必了。”

        海格摆了摆手,继续向前走。

        面前金发讨厌鬼灰色的眼睛微微睁大:“今天是你生日么?”

        哈利的脸一下子更红了,小声说“对的。”然后就听到对面的金发讨厌鬼不那么面目可憎的说了句“生日快乐。”

        哈利还是第一次收到同龄人的生日祝福,有些结巴的道谢。

       天似乎有点热,金发男孩苍白的面颊泛出淡淡的红晕,有些手足无措的说了句“霍格沃兹见”就快步走了。

       哈利一边快步跑去追海格一边想,“那个男孩似乎比达力好一点,并不是除了傲慢一无是处,下次在霍格沃兹见到他或许……他们可以交个朋友……”

       哈利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下一次相遇很快,没有用到达霍格沃兹。

       在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上,罗恩正讲到球赛最近精彩的地方时,隔间门被推开,进来了三个男孩,哈利立刻认出中间的一个正是那个对他说了生日快乐的金发男孩。他怀着比在对角巷时大得多的兴趣注视着哈利。

      “是真的吗?”他问“整列火车上的人都在纷纷议论,说哈利·波特在这个隔间里。这么说,那就是你了,对吧?”

      “是的。”哈利说,他看着另外两个男孩,他们俩都是矮胖墩,而且长相特别难看,站在小白脸两边,一边一个,简直像他的一对保镖。

      “哦,这是克拉布,这是高尔。面色苍白的男孩发现哈利在看他们,就随随便便地说,“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轻轻咳了一声,免得笑出声来。德拉科·马尔福看着他。

     “你觉得我的名字太可笑,是吗?不用问你是谁。我父亲告诉我,韦斯莱家的人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且孩子多得养不起。

       他转身对哈利说:

      “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波特。你不会想跟另类的人交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

        他伸出手要跟哈利握手,可哈利没有答理。哈利记忆里柔化的线条重叠在面前人的脸上,变得清晰尖锐起来。

      “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另类,多谢了。”他冷冷地说。

       德拉科·马尔福脸没有涨红,像记忆里刚说完生日快乐那时一样泛出淡淡的红晕,哈利紧蹙的眉头刚要放松,就再次狠狠的拧紧。

      “我要是你呀,波特,我会特别小心。”他慢慢吞吞地说。“你应当放客气点,否则你会同样走上你父母的那条路。他们也不知好歹。你如果跟像韦斯莱家或海格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会受到影响的。”

       哈利和罗恩腾地站了起来。罗恩脸红得跟他的红头发一样。

      “你再说一遍。”他说。

      “哦,你们想打架,是不是?”马尔福冷笑说。

      “除非你们现在就给我出去。”哈利说,实际上他内心并不像外表这么勇敢,因为克拉布和高尔的块头要比他和罗恩大得多。

        高尔似乎要说什么,被德拉科·马尔福拦住了,在马尔福身后继续用垂涎的目光盯着桌子上的零食。

        马尔福紧抿着嘴,似乎在想继续放什么狠话,却只是哼了一声,扔了一个盒子在哈利面前,就领着高尔和克拉布走了。

        哈利和罗恩都有点愣怔,赫敏·格兰杰进来时就看见两人正对着一个盒子发呆。

     “出什么事了么”

       罗恩才回过神来,对哈利说:“哈利,这是不是马尔福家什么黑魔法武器啊,待会万一爆炸怎么办,要不要扔出去。”作势要打开窗户。

     (哈利也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然后他扔了出去,全文完——bushi)

       赫敏·格兰杰却似乎来了兴趣,“黑魔法物品么,我还没有见过,你不如打开我们一起研究研究。”

        哈利忽略一旁罗恩和赫敏·格兰杰开始争论如果是黑魔法物品,他们直接打开有可能会被一起炸死,开始拆面前的盒子。他其实更好奇盒子里面到底是什么,带着几分恐惧和一点点期待——这真的是一个很精美的盒子,墨绿色的包装,上面还用银灰色的丝带打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就像,就像一个礼物盒一样。

       当盒子里的东西重见天日时,他们三个还完好无损。

       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眼镜,并不是什么黑魔法违禁品。哈利刚拿起来却被赫敏·格兰杰一声惊叹吓得放了回去。

     “这个眼镜我在对角巷见过,我爸爸还想给我妈买来着,但价格够我妈换几百个新眼镜,我爸就放弃了,这是那个叫马尔福的人送你的礼物么?”

      “礼物?哈利你别被这个东西的外表骗了,没准上面有什么恶咒也说不定……”

      “罗恩,或许你这次错怪马尔福了。”哈利拿起眼镜的手微微发抖,他看见眼镜下面,盒子底部有一张贺卡,上面写着:

      “很高兴遇见你

       非常抱歉我一开始不知道那天是你的生日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迟到的生日礼物

                                     德拉科·马尔福”




火车上从德拉科进来到离开的内容基本都是引用原著,因为这是哈利拒绝德拉科最直接的点,顺便,德拉科说话真的好想打他……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